“羽林争霸”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精彩纷呈

发表时间:2016-12-28

经过为期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,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,重庆晨报等多家媒体参与协办的 “羽林争霸”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,重庆赛区的决赛,上周六在重庆市体育馆落下帷幕。回首今年的比赛,赛场上的故事丰富多在,“羽林争霸”重庆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,今年重庆赛区参赛选手参与积极性远高于往年,技术水平也全面提高,正因如此,明年“羽林争霸”重庆赛区的比赛将会全面扩容。

最火爆

球迷报名火爆竞技水平猛增

  素有“草根苏迪曼杯”之称的“羽林争霸”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是从2011年开始在重庆设立赛区,算上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,虽然重庆赛区的首届比赛就以设立南、北、万州三站,但当初一开始由于重庆球迷对该项赛事的了解不多,所以重庆球迷的参与热情并不高,“羽林争霸”重庆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回忆说:“虽然从第一届比赛开始,我们每年的参赛队数量都是96支,但前两届在报名阶段,我们还是有些担心球队报名数量不够的问题。那时我们努力做工作,积极邀请本地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、企事业单位等参赛。经过前两年的成功举办,加上今年我们宣传工作到位,比赛报名才开始不到一周96支球队就全部爆满,为此我们不得不将北区站和万州站的参赛队伍数量从原定的32支增加到了40支,即便是这样,也还有很多重庆球迷找到我们说自己没报上名,希望能在增加几个名额。”

  除了重庆赛区的参与热情比往年明显提高,重庆赛区的竞技水平也大幅提升据裁判长周小强介绍说:“随着羽毛球运动,近两年在重庆持续走热,我们参赛选手的水平也比前两年相比有了大幅提升,最直接的一个表现就是今年赛制改革后,7局4胜的赛制经常有比赛会达到第7局才能分出胜负,之所以会这样一方面是因为赛制改革后,意味着各支队的实力越来越接近,竞技水平提升了,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大大提升,现在羽林争霸的比赛现场气氛不比专业比赛差。”

  由于重庆赛区球迷的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,参赛球队的竞技水平也大幅提升,因此从明年开始重庆赛区有可能再次扩容,据“羽林争霸”重庆赛局组委会负责人介绍:“我们正考虑明年在多增设比赛站点,同时参赛队伍数量也会提升。此外,应大学生球迷的要求,我们也正在考虑在大学城为他们特别增设一站。希望重庆球迷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关注我们,我们明年的赛事绝对会更加精彩”

最欢乐

赵婷婷助阵重庆赛区和小朋友过招很开心

  作为神秘嘉宾,前国家队队员,曾排名女双世界第一的赵婷婷也现身红牛“羽林争霸”重庆赛区总决赛现场,并与小球迷展开互动, 互动结束后,赵婷婷在接受采访时非常风趣的表示:“昨天是六一儿童节,估计和我过招的这几个小朋友都过得挺欢乐的,所以今天跟他们一起打球我也感到很开心。”

  今年的比赛最大亮点是在以往的混双、男双、男单三个项目,采用三盘两胜的基础上,进行了赛制革新,彻底打破了“盘”和“局”的限制。根据最新赛制,每场比赛为7局4胜,混双、男双、男单每个项目一局定胜负,并按以上顺序依次进行两轮,如双方在以上6局比赛中战成3:3平,则混双组合中的女选手需要单独披挂上阵,通过女单比赛进行决胜局的较量。而作为专业队员,赵婷婷也对今年赛制的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看看法,她说:“和前两年相比,赛制的改变让更多的参赛选手有了上场打球的机会,同时赛事的改变也让比赛偶然性增强,比赛变得更加精彩,但同时比赛对参赛选手的体能要求明显提高,特别是每队的女选手,如果打满7局女队员的运动符合远超男队员。”最后有选手现场向赵婷婷讨教如何打好现行赛制下“羽林争霸”,赵婷婷表示:“其实我个人认为,因为这项赛事是业余性质的,所有选手都没有进行过专业训练,因此我觉得没有必要太重视名次,只要大家尽情的参与到比赛中,充分享受比赛就可以了,这或许才是参加比赛的真正意义。”

最执着

老外卡西参赛钟情羽毛球

  作为“羽林争霸”众多外籍选手之一,来自巴基斯坦的卡西算是比较有特色的一位,他目前是重庆大学会计专业的在读博士生,来到重庆虽然只有两年,但他已经融入到重庆的生活中。卡西告诉重庆晨报记者:“我两年前进入重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,进学校没多久就在同学的推荐下开始接触羽毛球,很快就喜欢上这项运动。”其实在此之前,卡西从来没有打过羽毛球,来重庆之前,卡西在巴基斯坦最喜欢的是足球和棒球,但自从喜欢上羽毛球后,足球和棒球卡西都参与得很少了。虽然接触羽毛球的时间并不长,但因为有足球和棒球的运动基础,协调性和上肢力量都比较好,卡西很快就掌握了这项陌生的运动。“他是我见过进步最快的羽毛球爱好者,两年前他基本没接触过羽毛球,但现在他已经具备了参加业余比赛的能力。”卡西所在的玖越体育精英队领队刘家岳告诉记者。

  在北区比赛开始前,卡西颇为专业的拉球动作,也吸引了不少重庆球迷驻足观看,“其实我的技术在球队里并不算好,唯一的杀手锏就是我的杀球,力量大角度刁。”卡西说。事实上刘家岳也证实卡西的技术确实是队中最差的,但这并未影响到卡西随队来参赛,“和其他队员相比,他的技术不算出众,但卡西的后场杀球在混双比赛中作用很大,因此这次比赛我们也是给他报的混双。更重要的是,我们这次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名次,而是为了通过比赛和其他羽毛球爱好者切磋球技,参与的快乐远比拿奖的快乐更让人兴奋。卡西和我们一起参赛,我们不仅不会担心他拖后腿,反而会因为他的加入觉得更有乐趣。”正是凭着这份执着,最终卡西和他的队友们登上了“羽林争霸”重庆赛区的决赛赛场,虽然最终他未能进入下一阶段比赛--西区决赛,但在他的那份执着还是打动了不少参赛者和球迷。

  在总决赛中黑山谷羽毛球队发挥出色,最终拿到了重庆赛区唯一一个红牛“羽林争霸”西区决赛的参赛资格。赛后李紫涵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:“能够拿到西区参赛资格不容易,我们肯定会好好的备战,至于目标,我们并非看重最终的名字,而是希望通过西区的比赛和其他省市的参赛者相互交流,相互学习,以球会友。”

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? 2012-2015 cqsports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
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应用商店自律组 渝ICP备:15002486号 可信网站身份验证
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